唯有荒诞与痛苦永恒。
补档微博【眺灯alc】
扩列见置顶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【Friends/钱乔钱/Chanoey】蜃景与玫瑰(教父AU)(4)

CP:钱德勒.宾 Chandler.Bing/乔伊.崔比安尼 Joey.Tribbiani 斜线无意义

等级:E(暂定)

概述:钱德勒是个刚参加工作的小职员,生活普通且无趣,直到某天他在自家门口捡到了受伤的年轻黑手党继承人。

警告: 本文为钱乔钱无差,后期大概率有互攻描写,含车部分会在章节前预警注明左右位。请在确认可以接受后阅读。

备注:大概算半个教父AU,引用了一些设定。本AU中除了钱德勒和乔伊没有其他的原作角色出现。一边写一边发的,由于工作原因会更得很慢。能吃无差互攻的朋友可以扩我,会私信你稿稿吸收点建议。


“真的很难看出你是独子。”

钱德勒正笨拙地给土豆削皮,闻言叹了口气,“为什么?”他附和般开口。

一觉醒来后,乔伊不知为何对他产生了莫大的兴趣,不停问东问西。最开始的时候钱德勒试过保持沉默,但乔伊充分发挥了他不着边际的脑回路,在钱德勒的沉默中用越来越离谱的答案解答自己刚刚的问题,直到钱德勒终于忍无可忍地作出回应,这才打断他的自娱自乐。

乔伊偏了偏脑袋,手中的餐刀在密集的笃笃声中将蘑菇切成均匀的小块, “一般来讲独子不是很受宠爱的吗?毕竟父母也没什么别的选择,但你爸妈似乎……”

“哦,不,他们还是爱我的。”钱德勒淡淡地说:“只不过他们最爱的是自己,这种人并不适合结婚,也很难学会怎样去做父母。但其实爱自己并不是一件坏事,对吧?起码他们不用在别人身上寻找肯定。”他用小刀狠狠刮了最后一下,扬了扬自己手里坑坑洼洼、缩水了将近一半的土豆,“——这样可以了吧?”

乔伊侧头看了一眼土豆的惨状,砸了咂嘴,一时无言以对。钱德勒翻了个白眼,把土豆和先前被他处理过的同类们摆放在一起,后撤一步端详一阵:“像是小孩在沙坑里捏出来的玩意儿。”他自己点评了一句,“起码皮削干净了,对吗?”

“早知道这样,我就让你多买三分之一的土豆了。”乔伊说。

“这就是你让我参与进来的后果。”钱德勒擦了擦手,“还有什么部分是需要我来参与的吗?给火鸡填料?”

“看到土豆的惨状,我决定让你远离火鸡。”

“好吧。”钱德勒无所谓地坐回沙发,反正一开始他就是被逼迫着处理食材的。他调整了一下姿势,让自己横躺下去,长出一截的脚踝搭在沙发扶手上,看着乔伊在厨房里忙前忙后。

也不知道他是在哪里学的厨艺,明明长了一张这辈子都不用亲自下厨的脸。钱德勒想着,然后开口道:“所以,你家里总是准备感恩节大餐吗?我还以为你是意大利人。”

“我当然是意大利人。”乔伊说,“但我们照样能过美国节日,我们在这儿生活呢,总有需要感恩的事。”

“那你都感恩些什么呢?”

“这个嘛,以往来说,当我坐上长餐桌,被家人环绕的时候,自然会首先感恩家人的陪伴。不过今天,我想我会先感恩遇见了你吧。”乔伊冲钱德勒挤了挤眼睛。

钱德勒只当乔伊在莫名其妙地犯傻,又或者是散发无处可去的用于搭讪的魅力,“我也会感恩遇见你的,”他随口说道,没能注意到乔伊骤然间变得过分欣快的表情,“所以,听上去你有一个大家庭,嗯?”

“什么?”乔伊抬手蹭了蹭额角,一副没听清的样子。

“嘿,乔,你已经对我了解的差不多了,甚至包括我爸离婚时要走了我妈一半衣服这种事。我对你呢,还是一无所知,你不觉得有点儿不公平吗?”

“可很多事我都不……”

“说些能说的,不能说的你就……”钱德勒打了个手势,“省略过去。拜托了,现在我只是在问你家庭成员的数量而已,老兄,你还能让我更好奇一点吗?”

乔伊被他独特的重音逗乐了。“好吧,”他笑着说,“是的,大家庭。我有一个哥哥,五个妹妹,还有个同父异母的弟弟。”

“哇哦。”钱德勒感叹一声,“八个孩子,童年一定很有趣对吧。”

“也不总是。”乔伊开始给火鸡填料,同时慢慢说着,“塞尔戈——我大哥,比我大很多,也更成熟,很早就陪父亲处理生意了,多数时候我都和妹妹们困在一起。不是说她们有什么地方不好,只是无休止地当小女孩们的保姆让人很厌倦。”

“听起来很耳熟。”钱德勒若有所思地点点头:“我家保姆辞职前好像也说过同样的话。”

钱德勒才不是小女孩。乔伊心里想着,但没有马上说出口。他偏过头打量了一下自己的朋友,或许钱德勒的性格里有一些柔软的部分,但这并不是一件坏事。钱德勒才不是小女孩,但他总喜欢讲这个笑话,这证明他被这种事伤得很深。

上帝啊。乔伊狠狠地往火鸡里塞进满满一勺填料。真希望我能在很早之前就认识钱德勒,他想,这样当有人说他像女生的时候,我就能马上让对方知道谁哭起来是真正的女生。

“你不是小女孩。”乔伊最终说道,声音有些沉闷。

“噢,不是吧,你一定得告诉我是哪里露馅了。”钱德勒一副夸张的懊恼语气。

知道他正在等待自己的回应,乔伊勉强咧了一下嘴角。“哈哈,真有趣。”他说,“你还想问点儿别的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钱德勒摊了摊手,“要不然你就随便说吧,你在哪儿长大,在哪里读书,家里有没有什么烂事……话说回来,我对那个同父异母的故事很感兴趣。”

“阿列斯是个好孩子。”乔伊暖融融地笑起来,把火鸡放进烤箱,“讲这些可是要花上很久,你确定要听吗?”

“这个嘛,根据我日程表上的安排,我还有差不多八十个小时的时间用于无所事事,所以……”

“好吧,但我不想边收拾边讲故事。”乔伊洗了洗手,打开冰箱拿出两瓶啤酒。感恩节大餐已经基本就位,空气中即将渐渐充满火鸡的香气(原本还应该有南瓜馅饼香甜的味道,但钱德勒十分强硬地否决了这道菜),现在只需要等到计时器归零的那一刻,“等我们吃完饭,你得负责收拾乱成一团的厨房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钱德勒接过乔伊递来的酒瓶,把腿从沙发扶手上收回来垂在地上,歪歪斜斜地半躺着,给乔伊留出一小块位置。

乔伊紧贴着他坐下,啜了口啤酒。“我从小在皇后区长大。”他说,“我家在长岛也有住处,但我爸大部分的生意在皇后区,我更喜欢那里,城市里的生活气息很浓。我成绩不好,只读完了高中,那时候我爸经常朝我发火,他希望我能参与进家族生意里,但我对那些事没什么兴趣,一门心思想当演员。而且塞尔戈——我哥,比我有能力得多,完全可以一个人接手。

“后来我没考上大学,和我爸大吵一架之后从家里搬了出来,搬进了曼哈顿。老天,头两年相当难熬,几乎完全不和家里联系,最坏的时候口袋里只有两美元,全靠塞尔戈偷偷资助我才活得下去。弟弟妹妹们偶尔也会找到我,给我一些攒起来的零钱和零食,噢,他们都是好孩子。”

钱德勒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,“听上去很温馨。”他轻声说。这下完全说得通了,富有的家庭配上叛逆的儿子,在电视剧里老掉牙、在现实中一点儿也不过时的剧情。

“是的,确实。”乔伊点点头,“毕竟家人就该是这样的——后来我和我爸的关系缓和了一些。勉强能养活自己之后,我开始回家里过节。爸一直没放弃让我加入家里生意的念头,但我们也不会轻易吵架了,而其他家人多多少少地认可了我自己打拼的想法,哦,其中小阿列斯是全心全意支持我的那一个,他毫不怀疑我能成为一个成功的演员,是我的头号粉丝。”

“阿列斯?”

“阿列桑德罗,那个你感兴趣的同父异母的弟弟。”乔伊喝下一口酒,“我十三岁那年我爸把他领回家——阿列斯其实是个私生子,他的母亲是美国人。他从来到家的第一天就不怎么受待见,甚至爸的……员工们也都不怎么喜欢他(注1)。但他是个好孩子,那时候才八岁,一个人孤零零的没有朋友,所以我就和他一起玩,也一直关照他。” 

“可他是你父亲的私生子。”钱德勒皱起眉头,“这不会困扰你吗?”

“你瞧,很多人都这么说,但我始终不知道这有什么关系。”乔伊耸耸肩膀,“要说这都是爸犯的错,和阿列斯无关。”

乔伊才是那个最善良的人。钱德勒想,有些像我小时候做梦都想拥有的那种朋友。

“所以,你的‘家族生意’——”钱德勒伸出手指打了个引号,“真的那么糟糕吗?你宁愿从家里搬出去也不愿意尝试一下?”

“一方面是我真的很想当演员,另一方面,嗯……”乔伊的语气变得犹豫起来,像是在斟酌什么能说、什么不能说:“我也确实不喜欢那生意。做生意需要精明的头脑,在这方面我甚至比不上阿列斯;还要承担许多责任,做很多艰难的抉择。哦,还会遇上许多为了钱不择手段的疯子。”乔伊指了指自己的腹部,“——像这个,我现在和家里的生意完全没关系,从情理上来讲他们不该碰我一根汗毛,可他们直接捅了我两刀,只是因为我爸不让他们在我家的……产业里,呃,销售自己的产品。”

“等等,他们只是从‘情理上’不该碰你?这是完全违法的、相当严重的故意伤害!”钱德勒难以置信地喊着,“而你还得躲在这里一步也不能出去、不能报警?你好?那些家伙到底是什么人?”

“你希望我搬出去?”乔伊飞快地问。

“当然不,我什么时候说希望你搬出去了?我当然不希望你搬出去。”钱德勒同样飞快地回答。

乔伊明显松了口气:“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,”他说,“这都是有理由的,很抱歉什么都不能告诉你。但是你知道吗,等我爸把这些事处理好,或许你会乐意我真正搬来和你一起住?我是说,长租的形式,我绝对会分担房租水电和电话费的。”

钱德勒愣了一下,竟然忘了乔伊一开始只是想短暂地住上一段时间,随时都会搬走。他是如此快地适应了和乔伊住在一起的生活以至于忘记了这一点。他当然不希望乔伊搬走,这个英俊善良且做得一手好菜的意大利男人从天而降,是他在现实里交到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。

“钱德勒?”乔伊有些紧张地叫了他一声。

“当然。”钱德勒回过神来,“当然。”他清了清嗓子,“欢迎,我很乐意,我是说,嗯,适应新室友要花上很长时间,浪费时间是不对的,没人喜欢浪费时间,对吧?”

乔伊笑嘻嘻地看着朋友结结巴巴的样子:“得了吧,钱德勒,”他说,“你就直接承认吧,你喜欢和我住在一起的日子。”

钱德勒闭了嘴,乔伊脸上一副得意洋洋的表情,他却一点儿也讨厌不起来。他坐直身子,靠近乔伊,然后给了他一个拥抱。“是的,我喜欢和你住在一起的日子,”他拍了拍乔伊的后背,“我也喜欢你,老兄。”

 

注1:原作中乔伊应该血统复杂,最起码是意美混血。为了贴合黑手党背景,本文中乔伊的设定为纯正的意大利人。同样地,本文中的黑手党家族逐渐妥协于时代,开始接纳非意大利血统的中坚力量,但核心成员依旧是纯正意大利人,且对其他族裔以及混血成员抱有十分复杂的感情。


写在后面:最近工作非常不顺心,疫情影响也很大,下一章无限咕咕中……

评论(23)
热度(7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眺灯 | Powered by LOFTER